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 作者:郑逸灵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6066
  •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全省仅6家单位获评。

    医院现有女性教职工248人,占教职工总数的65%。女性教职工是这个团队的中坚力量,她们立足岗位,敢于创新,竭诚奉献,为我国眼视光医学体系的创建和发展,为我国眼视光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和医学高级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她们在国家“青少年近视防控” 工作中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并深入开展“明眸工程”“川藏青光明工程”等视觉健康公益项目,足迹遍布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为全国100多万群众提供视觉健康公益服务。她们在援非援疆等工作中贡献突出,相关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省市级媒体多次报道。她们在眼视光学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业绩,获得眼科领域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并成为中国唯一参加欧盟“蓝脑计划”的科学家。她们在国内建立了最系统和完善的眼视光医学高等教育体系,培养了3000多名眼视光医学高级人才。她们还致力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工作,学生获评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奖,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系列赛事大满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