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打造世界级产学研平台,中国基因药谷启用!
  • 作者:林朝阳 许文星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掌上瓯海 温州日报   编辑:黄佳丽   浏览:6336
  • 10月18日,中国基因药谷启用仪式在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举行,献礼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科协主席姚克,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国家传染病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及专家学者出席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基因药谷首席科学家李校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令全球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医药科技创新的核心价值,中国基因药谷项目将整合温州医科大学药学、临床医学、生命科学相关学科资源优势,开展新药研发、技术引进、成果孵化和产业转化等前沿科学探索工作。他希望,借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契机,能有更多优秀的人才、项目加入中国基因药谷,共同探索具有温州特色的创新驱动模式,构建科技助力产业集聚的新格局,形成高端要素和顶尖人才集聚的新效应,助力成果孵化在科创大走廊、成果溢出在健康新产业。

    仪式后,现场来宾还一同参观了中国基因药谷生长因子科普中心。

    中国基因药谷是温州市、瓯海区两级政府和温州医科大学共建的创新型科技产业园区,是深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核心工程,也是全市首个生物医药领域“152”工程,总面积约为148亩,项目总投资20.1亿元。中国基因药谷将围绕李校堃院士团队的科研技术成果,以重组蛋白药物、抗体药物、高端生物制剂的研发孵化和人才培养聚集功能为核心,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国家级生物医药研发创新工程中心和国家级产教融合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