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来校看望宋伟宏院士
  • 温州医科大学老年研究院揭牌成立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4649
  • 10月15日下午,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我校看望正式加盟温医大开展工作的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与宋伟宏共同为温医大老年研究院揭牌

    市长姚高员向宋伟宏兑现人才政策奖励

    陈伟俊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宋伟宏院士正式加盟温医大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温州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定不移为创新型人才发展创造最优生态。特别是在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中,我们始终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可以说,谁掌握了领军人才,谁就抢占了人才制高点、创新制高点、产业制高点,谁就掌握了发展主动权。市委市政府将持之以恒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为各类人才在温州施展抱负、成就梦想创造更好条件。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在讲话中说,通过李校堃校长的努力,我校全职引进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这是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助推温州建设浙南人才高地的重大成果,是温医大、温州市乃至浙江省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学校将持续为人才在我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温州医科大学,支持宋伟宏院士。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以海外人才归国热潮为契机,积极搭建高层次引才平台,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校工作,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推进人才生态最优市建设,努力为打造“重要窗口”的“温州胜境”作出医大贡献,体现医大担当。

    宋伟宏表示,自到温州工作伊始,就深切感受到了浙江省对高层次人才的高度重视,温州市委市政府对人才无微不至的关心以及温州医科大学对人才的迫切期待,将竭尽所能在科研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付出努力,积极为温州医科大学学科发展、建设“双一流”贡献力量,把阿尔伯塔学院建成我国临床医学中外办学的典范,努力发挥团队在脑健康和脑疾病研究领域的优势配合“瓯江实验室”建设,为温州这座城市的科技创新与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长李校堃院士为老年研究院揭牌

    据悉,老年研究院院长由宋伟宏院士担任,研究院将致力于推进中国老年医学教育,医疗和科技创新的改革,将阿尔茨海默病的研究成果迅速惠及到全中国的老年人群体。研究院同时依托浙江省阿尔茨海默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待批)、精神医学学院、温州康宁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通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命科学、预防医学、管理学、社会学和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开展老年健康的队列研究、生物样本库建设、基于大数据的风险预测与早期预警系统、老年相关疾病早期筛查、诊断和发病机制研究等。通过研究,今后积极开展向社会服务、预防与临床应用和药物研发的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