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一行来校调研
  • 作者:柳小丽 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4702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一轮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医学类专业认证工作,促进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10月9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总督学郑富芝,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高教处处长吕华;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陪同调研。温州大学校长赵敏、衢州学院院长谢志远等高校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范唯介绍了调研背景、目的和上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存在的问题。

    李校堃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资源、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上一轮评估认证情况,并对新一轮评估认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是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核心目标。温医大会在教育部、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下,在兄弟院校的支持鼓励下,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医学人才培养,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不懈努力。赵敏、谢志远分别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作汇报交流。

    于永明、王启明、吕华就《普通高等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6年)》(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富芝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评估认证工作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的阶段,高校要充分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和要求,做好评估准备工作。一是目的性要更强,要力戒形式主义,更加注重实效,注重制度和机制建设,构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制度体系,实现质量保障长效化常态化;二是思路要更清晰,评估指标要求不能一刀切,要有分层分类意识,因学校因学科制宜,重在诊断把脉,当好医生和教练的角色;三是重点要更突出,要打开视野,以全国和国际的视野加强自查自审,找短板、抓要害、提层次。

    调研期间,郑富芝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国眼谷、生命健康小镇、附属眼视光医院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