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启动西藏住培专项基金计划
  • 医疗教育精准扶贫又添新举措
  • 作者:温晓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786
  • 9月28日下午,温医大举行西藏委培2020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欢迎会,并启动 “西藏住培专项基金”计划。温医大副校长曹建明、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温州商会相关负责人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代表参加活动。西藏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国吉、浙江卫健委科教副处长陈晓萍以线上形式参会。

    “西藏住培专项基金” 在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温州商会3家单位支持下,由“西藏住培援建专项基金”“西藏住培生活补助基金”“西藏温州商会援培基金”组成,主要用于帮助西藏住培学员的工作、学习与生活,开展进修与培训资助及小型医疗设备资助等,积极构架长期的西藏住培援助工作,更好地实现智力援藏和民生援藏。

    曹建明对3家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大家与社会有识之士的大力支持厚爱下,会有更多企业家朋友参与该项工作,聚沙成塔,积少成多,涓涓细流终能汇成大江大海,我们的专项基金池也会更加丰盈。他希望学员们感受企 业家朋友的爱心,秉承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更好造福藏族同胞。

    长期以来,温医大一直致力于藏区的医疗精准扶贫,学校“川藏青高原光明行”“大拇指工程”“微笑联盟”等慈善活动持续在藏区开展各类医疗服务活动,受益群众数千人。2016年12月,学校受浙江省卫健委委托开展西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援培工作,为健康西藏建设培养优秀人才,为当地培训“带不走的医疗队”。截止2019年,已有四批73名西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结业。今年8月,学校组团赴嘉黎开展公益行,并将创面修复救助基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等八大基地落户嘉黎,精准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