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在全市高等教育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4164
  •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高等教育发展工作座谈会。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王军、黄荣定、黄寿龙等参加座谈。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以“攻坚善治勇担当 全力争创双一流”为题作交流发言。

    陈伟俊指出,高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阵地、与经济社会发展地位相匹配的重要支撑、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重要力量、高水平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领域。一直以来,中央和省委对温州高等教育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在温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建设“重要窗口”的名片,成为创业创新创造的引擎,成为前沿科技创新的源头,成为引育优秀人才的高地。陈伟俊强调,要聚焦提升政治领导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要聚焦提升核心竞争力,把内涵提升贯穿始终。要聚焦提升创新引领力,把学城联动贯穿始终。要聚焦提升辐射带动力,把人才引育贯穿始终。要聚焦提升队伍凝聚力,把自身建设贯穿始终。 要聚焦提升保障支撑力,把合力共建贯穿始终。

    陈伟俊勉励在温高校立足自身特色,锚定一流标准,谋划好未来发展的具体抓手、实施路径,展现更多“高原”崛起之势、“高峰”凸显之秀,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会上,吕一军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作了汇报。他指出,温州医科大学全面贯彻落实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抢抓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发展机遇,奋力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校,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医科大学。一是矢志立德树人、狠抓内涵建设,努力成为高等医学教育的“示范者”;二是坚持特色引领、突出改革创新,努力成为追求卓越的“奋进者”;三是深化校地合作、汇聚发展合力,努力当好学城联动的“建设者”;四是发挥资源优势、辐射区域医疗,努力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吕一军表示,温医大扎根温州办学,将始终与温州同行,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进一步推动人才生态优化、增强科研配套支持、推进“两谷”发展建设,奋力书写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