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从十个“追问”破题 温医大拉开纪检监察机构警示教育月活动序幕
  • 作者:陈伟 叶昊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柳小丽   浏览:5790
  • “我们所有人都要问问自己,贯彻上级部署态度到底坚不坚决?”“我们有没有真正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到底敢不敢动真格?”“给你一个案子能不能查清楚,能力到底行不行?”……7月31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纪委召开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暨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上,温医大纪委相关负责人一连向在座的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发出了叩击内心的十个“追问”。无论是在座的学院、医院纪委书记,各党总支纪检委员,还是普通的纪检监察干部都陷入了深思。

    据悉,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会议召开后,温医大纪委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实际,尤其是近年来的日常监督、查信办案、巡视巡察工作反馈情况,逐条对照、深入分析,力求找准影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所在。经过分析梳理,共凝练出政治、职责、能力、作风、廉洁等5个方面10个问题,并在此基础上靶向施策,提出5条精准举措。

    温医大纪委书记、浙江省监委驻温州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吕文革在会上表示,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纪检监察铁军,是省纪委省监委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他要求校院两级纪委、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务必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践行,切实抓好。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要求,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学思践悟,自省、自醒、自警、自律,以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努力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的温医大纪检监察铁军,学校纪委将在为期一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中完成省纪委“七个一”活动的“规定动作”,并开展深入组织一次业务学习、全面开展一次“三转”到位情况检查、制定完善一批纪检监察内部管理制度等“三个一”的“自选动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