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吹响“以本为本 争创一流”的集结号
  •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 作者:文/杨鸣哲 图/翁志武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5955
  • 7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重点总结本学期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情况,谋划落实下一阶段一流专业推进工作任务。副校长曹建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办主任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介绍了我校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当前申报国家一流专业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表示,加强一流专业建设要从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教学改革等多方面发力,科学规划,重点突破,优化完善,持续高效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与发展。同时,要系统谋划2020年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的工作任务,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整理材料、完善标书,时刻准备下半年的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会上,9个学院的负责人重点汇报了各自专业建设成效以及申报计划。

    曹建明对各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再重视,充分认识到一流专业建设对提升专业竞争力和学校影响力的积极作用,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再谋划,各个专业要用足学校现有资源,精准定位,凝练特色,不断丰富一流专业内涵建设;三是要再行动,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邀请专家予以指导,落实好一流本科建设工作,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能力。

    本次会议对于加快学校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以“双万计划”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