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第一次联合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徐迪 章凝婧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5148
  • 7月10日上午,学校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通过视频连线召开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以下简称“阿尔伯塔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这是阿尔伯塔学院启动后两校举办的第一次正式工作会议。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曹建明、金胜威出席会议,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牙学院院长Brenda Hemmelgarn,副院长Dennis Kunimoto等加方代表以及阿尔伯塔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阿尔伯塔学院管理人员及联合管理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双方就学生注册费、本科、硕博士招生计划、教学计划、导师对接计划等办学细节进行了讨论。

    李校堃指出,作为我国医学院校中外合作办学层次最全面的机构,也是全国首个聚焦临床医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阿尔伯塔学院正式启动后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目前,学院招生、教学设施建设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要认真贯彻落实袁家军省长“勇于创新、办出特色、多出成果、多出人才”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合作意识,加快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进展,尤其要创新思路、全力以赴做好阿尔伯塔学院招生宣传工作,为学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阿尔伯塔学院外方院长Brenda Hemmelgarn表示,基于两校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互补优势资源,秉持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医学人才的共同目标,联合学院必将发展成为世界级医学教育项目,成为中外合作办学典范。

    据悉,阿尔伯塔学院2020年招收60名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生,学院将融合中加双方优质教育资源,采用北美经典医学教育模式,开展全英文、双语授课,安排优秀科学家和卓越医生作为学生成长导师,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医学专业精英教育,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医学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