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20年浙江省高校团委书记第二次双月学习周活动在我校举行
  • 作者:卢飞 张一凡 谢建伟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3302
  • 近日,2020年浙江省高校团委书记第二次双月学习周活动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出席席双月例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致辞,来自全省设区市团委副书记、高校团委负责人共约140人参加学习周活动。

    本次双月学习周活动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0年浙江省大中学校思政公开课巡讲——温州医科大学专场活动中拉开帷幕,巡讲活动邀请到了在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的5位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向大家讲述富有青春力量的中国故事。他们用身边的故事和生动的语言诠释了青春奋斗和使命担当的含义,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领大学生更好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车俊书记在走访调研团省委机关时的讲话精神等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会上,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时期全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市学校共青团、各高校团委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新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做到上下一条心,在建设“重要窗口”实践中坚决有力;二是做到绷紧一根弦,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精准发力;三是做到拧成一股绳,在推进全年各项任务中凝心聚力,以更加扎实饱满的作风和精神状态,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为建设“重要窗口”开局年打赢第一战,更好展示“重要窗口”建设中学校共青团的整体形象。团省委还专门就挑战杯赛事改革、全省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进行了专门布置。

    会后,设区市团委副书记、高校团委负责人重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等近期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分组讨论。

    此外,活动期间,还邀请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蒋儒标教授开展了题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专题党课,组织参会人员参观我校校史馆、人体科学馆,并前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海霞村和花岗渔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