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浙南红军小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6324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赴永嘉县岩头镇红星社区浙南红军小镇——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军部旧址所在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回望历史、致敬历史中开启新程。校机关党委委员和优秀共产党员等参加活动。

    1930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在永嘉正式成立,是编入正式序列的全国十四支红军之一。红十三军坚持斗争先后长达4年之久,活动遍及浙南20余个县,经历大小战斗一百余次,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在浙江的统治,有力地支援了中央苏区及其他地区的革命斗争,在浙南乃至浙江党的历史上产生了重大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军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前,校领导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并默哀致敬,接着参观了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红十三军纪念馆,重温了那段艰苦卓越、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广场,校党委书记吕帆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吕帆表示,在7月1日建党节这天,我们来到浙南红军小镇,在红十三军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非常有意义。红十三军展现的求真精神、斗争精神和进取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回顾历史是为了书写历史,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从中汲取绝对忠诚的力量、理想信念的力量、人民至上的力量、艰苦奋斗的力量、自我革命的力量,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扬精神、显担当,围绕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坚持立德树人,发挥特色优势,全面争创“双一流”,书写新时代温医大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