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2020届学生第二场毕业典礼
  • 作者:周莲/文 温彬彬/图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9663
  • 7月1日上午,学校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温州医科大学2020届学生第二场毕业典礼,欢送1023名研究生、2880名本专科毕业生踏上新征程。校领导吕帆、李校堃、吕一军、程锦国、王良兴、曹建明、陈培根、金胜威、吕文革、汪军洪、张华杰出席典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线下典礼,因疫情防控需要,更多的毕业生和家长们通过参与线上直播的方式,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副校长曹建明主持。

    校长李校堃院士致辞,代表学校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说,“医乃大业”,从一名医学生到医务工作者的转变,既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路高歌,从医路上更多时候会是苦累相伴。对于医大青年学子应当涵养何种气质秉性,坚守何种共有价值,如何在人生征途中绽放青春风采,李校堃强调,要心怀大爱,勇担医者使命,精诚并重,德能兼修,永葆仁爱之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要追求卓越,练就过硬的技艺,要守得住“沉默的时光”,从而求得精湛的专业技能,练就一身硬核本领,做好健康“守门人”;要保持创新精神,终身追求学问真知,要耐住性子,俯下身子,不断深造钻研,创新医学,造福人类。李校堃还朗诵了诗人汪国真的诗歌《挡不住的青春》,鼓励毕业生们激昂青春、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卢中秋勉励毕业生们传承温医人的家国情怀和质朴勤勉的作风,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我校1977届校友、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眼科医生,世界宫颈癌疫苗发明者周健博士夫人孙小依分享了她与爱人的奋斗故事,激励毕业生们努力前行、创造美好生活;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叶捷在发言中回顾了她在温医大求学的十年时光里,所学到的、看到的,以及未来还会坚持做的事;本专科毕业生代表柯守煜表达了对母校、老师、辅导员和同窗的感谢与不舍。

    毕业生向教师代表献花致礼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校党委书记吕帆为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聘书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教师代表献花致礼,表达心中的敬意与感激。现场,校领导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和校优秀毕业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校党委书记吕帆为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聘书,李校堃校长为11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典礼最后,毕业生们重温《医学生誓词》,他们庄重许下承诺,带着这份承诺,他们向新的征程,出发。

    据悉,为弥补毕业生们不能到现场参加典礼的遗憾,本场毕业典礼除推出同步线上直播外,还为全校2020届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珍藏版的,由校长李校堃院士亲笔寄语的“2020届云毕业典礼纪念证书”和一份由吕帆、李校堃等教授邀约的“云合影",让毕业生们将温医记忆装进行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