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5378
  • 继6月19日学校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后,6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吕帆传达省委书记车俊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会议。

    围绕车俊书记工作报告和参加高校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决定》,校长李校堃,副校长王良兴、金胜威作专题发言。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全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作出了建好10个方面“重要窗口”的系统部署,提出了加快形成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工作要求,主题鲜明、分量厚重、影响深远,进一步明晰了我省建设“重要窗口”的路径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扛起“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高等教育是重要支撑,建设“重要窗口”,高等教育要先行。温医大要切实承担好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高水平创新的历史使命,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医大担当、贡献医大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重要窗口”建设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全局意义,要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把学校的发展放到全国、世界的战略格局去谋划、去思考,在立德树人、医疗服务方面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二要率先改革创新,对符合建设“重要窗口”要求、符合学校发展战略方向的事情要坚决改、大胆试,充分用好附属医院的医疗资源和校地合作的丰富资源,聚焦特色、突出重点,把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阿尔伯塔学院等平台作为学校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和发展腾飞的“翅膀”,为更大范围的改革实践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旗帜鲜明地成为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先锋”。三要强化“窗口”担当,把建设“重要窗口”与当前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外部环境紧密联系起来,与争创“双一流”结合起来,不断找差距、提层次、抓落实,全面对标对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打造一批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努力成为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服务国家健康战略的示范者,在“重要窗口”建设过程中书写温医大的崭新篇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国合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