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挂牌成立
  • 作者:尚琳姣 潘力 周烨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9157
  • 6月7日上午,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与龙港市人民政府智联合作签约暨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龙港市人民医院)授牌仪式举行。
    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温医大副校长王良兴,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郑云蒸,龙港市四套班子及附属第一医院领导等出席仪式。

    经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接受龙港市人民政府委托,对龙港市人民医院进行托管。根据协议,附属第一医院将全面托管龙港市人民医院,充分利用总院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协助龙港院区全面提升医教研水平,实现“政府得民心、医院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三方共赢效果。

    仪式上,汤筱疏、王良兴为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龙港市人民医院授牌。

    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潘景业、龙港市市长何宗静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智联合作协议。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在致辞中表示,医院将通过派出管理人员和专家团队支持龙港院区的建设和发展,探索和建立符合龙港市人民医院实际的管理模式,帮助龙港市人民医院培养专业人才、建设重点专科、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打造“服务共同体、管理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使之成为温州南部医学中心,让龙港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合作对于龙港补足医疗卫生短板,打造市域医共体建设,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希望市人民医院珍惜机遇,强化内生动力,迅速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当天上午,由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和院长潘景业领衔的26位专家组成“义诊天团”为当地近千位市民提供义诊服务。活动受到了龙港市民们强烈点赞,得知平日里“一号难求”的专家主任来到了自家门口,当地的百姓早已在义诊现场等候。

    与此同时,院长潘景业还给龙港市人民医院的急诊科、重症科医护人员分享了新冠肺炎重症隔离病房救治的经验。

    据了解,龙港院区成立以后,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将重点扶持该院区的妇产科、外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等4个学科,派驻骨干专家担任科主任;其他学科也将派出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团队参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