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李校堃校长应邀在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全体理事大会上发言
  • 作者:张立康 叶圣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6437

  • 6月5日,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全体理事大会在合肥举行。联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作应邀做主题发言。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左俊出席会议,联盟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联盟副主席(候任主席)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院士等长三角地区10家高等医学院校的主要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李校堃分享了温医大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5G智慧眼科云医院、“眼谷”“药谷”建设和医疗联合体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并深入介绍了联盟院校间共享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合作办学成果、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实施人才联合培养、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合作规划,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会议汇报了联盟近期的工作进展、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重点讨论了联盟一体化发展规划及各学组的工作设想,并研讨了课程平台建设等事宜,计划到2022年,初步建立起联盟内部师资互聘、学生联合培养、优质资源共享、学科共建等方面的共享机制和平台,以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为中国高等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引领示范,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于2019年12月23日成立,联盟致力于破解医学教育质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引领长三角区域医学教育、科技创新、医疗服务和医学人才培养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高等医学教育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