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暨诊疗中心正式启用
  • 作者:文/钱君 图/徐洛夫   供稿单位: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6180

  • 6月1日,温州医科大学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中心暨临床门诊正式启用。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尚斌,温州市关工委主任卓高柱等领导莅临仪式现场。

    吕一军在致辞中回顾了温医大与温州康宁医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领域开展的合作,对双方共建精神医学学院、共办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等一系列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发生率和精神障碍患病率逐渐上升,已成为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希望双方进一步整合在教学、科研和临床资源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儿童青少年系统的心理咨询、评估、诊疗与研究,助力温州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将积极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开展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现状研究和网络时代青少年心理行为和精神障碍的主要表征与干预策略研究,并引进国外日间医院模式,为儿童青少年及成人早期阶段的人群提供“心理调适治疗+文化教育+生活能力+人际能力+职业技能(生活、学业、心理康复功能)”一体化的心理医疗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