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成为首届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 作者:雷蕾 闵顺琴   供稿单位: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6422
  • 6月2日上午,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的“医学教育大讲堂”开幕论坛暨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成立仪式以在线形式举行,我校成为首届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成立仪式由北大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主持。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名誉主任林蕙青,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大常务副校长、北大医学部主任、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四位专家分别以《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医学教育的发展》《卓越医师培养的理念与模式》《全球健康背景下医学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全球经济新常态下的教育挑战与自我变革》为主题,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新时代医学教育的思考,以及未来医学教育的改革方向。

    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是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发起的校际合作组织,旨在搭建各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共同发展平台,推动和引导各医学院校加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促进各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资源共享,整体提升全国医学教师教学理念、能力与教学学术水平,打造追求卓越教学的质量文化。目前共有111所院校将加入联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