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创建省4A级平安校园动员会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例会
  • 作者:文/姚伶 摄/卞成德   供稿单位:保卫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6246
  • 5月29日下午,创建省4A级平安校园动员会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例会在同心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李校堃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后勤发展处、保卫处分别作工作汇报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回顾,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狠抓安全管理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安全稳定工作考核制严格执行校园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形成“分级管理、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认真做好创建工作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加强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分阶段有序推进落实落细校园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治安、消防、交通安全、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各项制度,抓好制度落实、举措落地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健全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加强“智安校园”建设,统筹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及安全问题整治工作。 

    校党委书记吕帆作总结讲话,对近年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在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安全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吕帆指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但全球形势依然严峻,要加倍关注错综复杂的局势,珍惜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保发展,以稳定促和谐。

    吕帆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创建平安校园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党委关于安全稳定、关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筑牢校园安全的坚实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平安校园创建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不断深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做到有方案、有预案、有措施、有效果,做到整个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发挥合力的安全稳定工作新格局,加强宣传教育,动员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省4A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全面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在稳定中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