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疫’期课程思政我来说”说课大赛决赛
  • 作者:文/闵顺琴 图/王普 曾旎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7141
  • 用了自己在抗“疫”一线的照片作为素材,结合90后同事抗“疫”的故事,梁世耀从说课标、说教材、说学生、说教法、说训练、说程序六个方面讲述了《呼吸困难》章节;以庚子年开年的不平凡的数据为引入,“她放弃使用稀缺的呼吸机,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袁琳波讲述了《同“呼吸”,共命运——肺通气》章节;“给我一把刀,几分钟内病人起死回生,我就很骄傲,所以说有专业才无‘畏’,做医生一定要有自豪感”,李贺用了大量自制的图片和视频讲述了《喉解剖和生理》这一课……或真情实感或循循善诱或幽默诙谐。5月28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和教务处联合举办的温州医科大学“‘疫’期课程思政我来说”说课大赛决赛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大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课程思政事关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事关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事关教师教书育人职责的落地,也事关教育教学改革的成败。为推进落实课程思政,他表示,一要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课程思政工作体系;二要强化教学设计,加快课程思政方法创新;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课程思政全员格局。

    大赛说课现场照片(部分),从左到右分别为:梁世耀、袁琳波、李贺

    本届比赛从今年2月底启动以来,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共推荐了22名参赛候选人,通过专家对教案进行书面评审后,遴选了15名选手进入了决赛环节。

    比赛由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两部分组成。现场,各参赛教师结合各自课程特点进行12分钟的现场说课,充分利用这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感人故事等育人元素,将其变成教育教学中的“活教材”,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展示教师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教材分析和教师素养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在会前书面评审环节,根据教案决出了最佳教学设计奖5名,现场师生代表通过投票决出最佳教学风采奖5名。在会后根据学院报名参赛人数、组织、发动情况,产生优秀组织工作奖3个。

    温州医科大学“‘疫’期课程思政我来说”说课大赛获奖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