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摸清家底,盘活存量,对标找差,谋划新篇
  • 王良兴副校长带队调研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 作者:黄思源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5758
  • 5月13日至5月19日,王良兴副校长带队走访14个二级学院,以座谈形式开展了四场关于人才“引、育、用、留”专题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各学院(部)党委书记、院长、分管人事工作副院长和人才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各学院围绕“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抓住人才成长的窗口期”“学院医院融合发展”等相关主题进行了发言,汇报了“青年学者论坛”“伯乐奖”“院领导联系人才制”“人才导师制”“青年英才培养工程”等人才引育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并结合人才队伍现状、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各人才代表也结合自身发展献言献策。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楼永良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出台的“双聘制”“教授职务教学特别推荐程序”“校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制度”“校杰青优青工程”等政策,并对学院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为学院引才育才提供新的思路。

    王良兴表示,近年来,我校不断出台了鼓励人才发展的相关政策,高端人才引育工作有重大突破,成为浙江省重才爱才先进单位。但随着“人才争夺战”不断升级,我校在人才的引进、培育和留用上面临巨大挑战。王良兴指出,人才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人才队伍建设是高校的重中之重。一要化挑战为机遇,积极主动精准引才。二要发挥二级学院主体作用,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三要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完善人才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四要注重文化引领,培养人才的家国、爱校、爱院情怀。王良兴强调,要加强校院合作、校企合作、院院合作,利用医院和企业丰富的资源,搭建更优质的平台,吸引人才,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