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柳小丽   浏览:5851
  • 5月20日下午,学校举行干部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主会场设于茶山校区旭光厅,分会场设于科研大楼二楼报告厅、求新楼报告厅。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吕帆表示,温医大干部队伍敢于担当、勇于负重、善于创新,在这次疫情大考中经受住了实战的考验,验证了“平时能干,战时能上,战之能胜”的干部素质,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面临建设“重要窗口”的历史机遇,我们如何当好医大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吕帆指出,要把学校的发展放到中国、世界的战略格局去谋划、去思考,不断建强学校的特色品牌,进一步形成“塔尖优势”“窗口标准”。要善于化危为机,应时而动、因势而为,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不断贏得发展主动权和工作主动权。要强化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上来,落实到立德树人、守护群众健康上来,落实到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争创“双一流”上来,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吕帆强调,“窗口”标准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着重大启发意义,一要以理论武装促进政治建设,把牢育人方向,作为干部,要从“学”“说”“做”三个基本素养着手,提升作风水平建设。二要以队伍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发展合力,要打造作风过硬,本领过硬,能学习、能思考、能战斗的干部队伍。三要以样板选树建强基层组织,筑牢发展根基,让党建工作紧密联系大学使命和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并且富有特色。四要以真抓严管推进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必须加快实现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推进“制度之治”,提升治理效能,真正形成“清廉医大”建设的长效机制。五要以文化创建激扬医大精神,提升软实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积淀更多精神财富,立体化讲好专属于温医大的特别故事。吕帆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机遇,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争创“双一流”共同努力。

    校长李校堃结合现阶段学校工作稳步恢复、部分工作加快进程的背景,就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以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为契机,把握定位、抢抓机遇,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和前进方向,要科学预测未来发展趋势,深入挖掘发展潜力,以改革创新引领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正确处理学校发展进程中危与机的关系、快与稳的关系、点与面的关系、高峰与高原的关系、基础与临床的关系、学校与医院的关系。三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真抓实干、系统推进,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盘活存量、协同配合,加快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优化供给、提升质量,反思并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把握趋势、创新思维,扎实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水平发展,要办好医院、建好“两谷”,积极推动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校堃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工作局面、难点工作问题的能力,以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气度,以追求卓越的品质和心气、甘于奉献的责任和担当,向着建设“办学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

    校纪委书记吕文革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回顾总结及动员部署。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清廉医大”建设,吕文革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及医大“窗口担当”;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做“重要窗口”建设的推动者、实践者。他要求,广大干部要站在“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不断强化“窗口意识”,以“窗口标准”拉高标杆,以“窗口担当”推进更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场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为全力将医大建设成为展示高等教育发展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指明了方向。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他强调,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内涵要义;要以“六大建设”为中心,抓紧抓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要以“四责联动”为抓手,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现场,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任期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