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531
  • 继校党委先后以党委会、党委理论务虚会形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5月19日上午,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思考。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了维护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找准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劲头。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持续推进教学质量特别是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制度之治”,持续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等,提升学校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国际交流,充分利用青科会、大学创业世界杯等重大活动作为展示学校的窗口;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站位、创新履职方式、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助力学校发展。

    校长李校堃作专题发言。他指出,在全省上下瞄准“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奋力前行的关键时刻,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谋划和启动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学校有序复学,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抢抓疫情防控后的发展“窗口期”,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要锚定方向、协同配合,以改革创新的思维推进学科交叉融合,要多方联动、创新体制,以服务社会的格局加快拓展校地合作,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展现作为。

    吕帆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重要窗口”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浙江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赋予的新目标新地位,彰显了有机连接浙江、中国、世界的大格局,整体把握时势、战略、方法的大智慧和殷切嘱托使命、任务、责任的大情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全局意义,也为我们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了重要遵循。

    吕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校的发展放到中国、世界的战略格局去谋划、去思考,不断建强学校的特色品牌,进一步形成“塔尖优势”“窗口标准”。要善于化危为机,应时而动、因势而为,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不断贏得发展主动权和工作主动权。要强化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实干担当上来,落实到立德树人、守护群众健康上来,落实到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争创“双一流”上来,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