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瓯越风“口”潮涌 云间同“腔”共振
  • 温医大口腔—瓯越论坛举办
  • 作者:邓振南 申恒运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5601
  • 5月16日,温医大口腔—瓯越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及国内口腔医学界知名专家学者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共话口腔感控,探讨战“疫”之道,分享“中国方案”。

    校长李校堃在致辞中介绍了温医大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本次以“云”会议形式举办的“口腔感控”专题论坛,专家学者隔空对话、云端论道,为全球口腔医疗工作者搭建了互相学习借鉴的平台,希望温医大口腔能对标学习,把握机遇,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新冠肺炎传播快、感染强,口腔疾病发病率高,波及人群广,疫情对口腔诊疗的感控工作带来重大挑战。本次论坛云集国内顶尖专家学者,围绕口腔感控“检、防、控、管、研”五个要素,共同分享疫情期间做好口腔感控工作的心得经验和实践操作方法,探讨未来口腔诊疗发展趋势与应对策略,彰显了口腔专家的医者仁心。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学术院长周学东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郭传瑸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边专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陈谦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蒋欣泉教授,温医大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学院麻健丰教授分别围绕主题作专题汇报。

    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成立于2002年,现已发展成为浙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口腔专科医院,未来将以瑶溪新院投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在浙南闽北赣东的医疗和学科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