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研讨中医学术,共论疫病防治——中泰知名专家“云交流”中医药抗疫
  • 作者:陈思施 章凝婧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柳小丽   浏览:5450
  • 5月13日下午,一场与泰国中医师总会的远程“中医抗疫”经验分享会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双方专家交流探讨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应用经验和突出疗效。校党委副书记、温州市新冠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组组长程锦国、温州市中医院院长朱文宗、温医大附属医院专家及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程锦国分享了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和经验及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情况,阐述中医治疫的机制和疗效。温州治疗新冠肺炎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表现为介入早、参与度高、疗效好。中医药参与治疗率高达95%以上,确诊病人死亡率低至0.2%。发布了二期《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专家共识》,为新冠肺炎治疗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程锦国指出,现在正值世界抗疫艰难的时期,我们愿意与大家分享有关经验和成果,充分施展中医药这把硬核抗疫利器,造福全人类。

    会上,各位中医专家分享了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疗法等方面的治疫经验。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李玉苹分享了重型和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在抗病毒、抗炎症、氧疗和呼吸支持、其他重要脏器生命支持四个方面的治疗心得;朱文宗介绍了“三药三方”在新冠肺炎诊疗中的应用;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叶人分享了新冠肺炎中医药分型分期防治的实践经验;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袁拯忠着重介绍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优势和中医对细胞因子风暴、脓毒症等病症的疗效经验。

    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乾高度赞赏温州在疫情防控治疗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泰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及中医在新冠病毒预防中发挥的作用。他表示要把温州的经验分享给泰国的中医师,进一步交流学习中医药理论实践,希望同中国加强在中医治病、中医康养等科研应用领域的密切协作,共同将中医药推向世界。

    随后,双方讨论了中泰中医合作计划,将在中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医教材编写、中医药科研合作等方面积极推动双方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