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寄语精神,温医大师生这样说!
  • 作者:综合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5053
  •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习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吕帆书记 寄语

    在这个属于你们的节日里,我想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你们是一群有见识的温医青年,尽情享用人类积攒几千年的精神财富和现代文明成果,用智慧描绘青春靓丽的底色;你们是勇于追梦的温医青年,你们热爱生活、投身公益、攀登医学高峰,你们用年轻的身体拥抱新时代;你们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温医青年,你们善良、勇敢、满怀激情,你们是这个国家、这个校园最好看的风景。有梦想的青春最美丽,有奋斗的青春最出彩!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每一位新时代的青年们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希望全校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谆谆教诲,把奋斗写进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在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河流”中,努力奔涌吧,后浪!

    李校堃校长 寄语

    习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切实表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充分肯定和期望。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肩负着与祖国共奋进的时代使命。60多年来,一代代温医大青年接续奋斗,把青春融入温医大发展、把根留在温医大,在学校跨越式发展中彰显蓬勃的青春力量。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希望全校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遵遵嘱托,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践行铮铮誓言,以青春之我成就奋斗之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用青春力量诠释“硬核”担当,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林慧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

    作为新时代青年,青年医者在疫情中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从“小写的青春”破茧成蝶成“强国一代”,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作为新时代医者,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己所学、尽己所能,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洪益荣  附属眼视光医院一病区省级青年文明号号长、护士长助理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要珍惜这个最好的时代,勇敢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使命。

    刘志国  药学院青年教师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青春当以家国为志。我们必将不负重托,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发挥医药专业优势,勇攀科研高峰,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用青春实践成为老百姓健康的忠诚守护者。

    朱蓓蕾  精神医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更好地发挥高校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担当,不断延伸工作触角和手臂,通过思想政治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载体,真正做好青年发展的“引路人”和“服务员”。

    曹博智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心中充满阳光,脚下凝聚理想,做一名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

    周素素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仁济学院2017级全科一系4班团支部团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行走在青春的路上,有顺利也有挫折,有成功也有失败,既有困惑,也有启迪,交织着酸甜苦辣。我们要以奋斗为青春底色,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做好样的、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夏子怡  校学生会副主席、 护理学院2017级护本11班团支部团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勇于创新实践,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载体为青春施展舞台,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用行动与祖国共奋进。

    左翔  校研究生会主席、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7级生物学研究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奋斗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继续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保持青春热情与创造的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慧支撑,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方伊洁  护理学院2019级护专4班团支部书记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融入日常的一举一动中,融入每一次选择与每一份坚守之中,让青春与祖国共奋进、同成长。

    李韵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18级生技2班团支部团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时期增添勇敢、责任和担当的注释,用青春实践刻画属于自己独有的青春肖像。

    陈昀萱  口腔医学院2018级口腔医学1班 团支部团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心有理想,胸怀报国之志,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倾情温医大、共建温医大,用青春智慧和汗水,描绘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