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学子骆美辰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 作者:陈小英 陈雨诺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7380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团中央主办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温州医科大学孤独症支持中心创始人骆美辰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夯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青年典型青年荐、青年典型青年评”的思路,充分发动全团特别是广大基层团组织,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推选一批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通过学习讨论、主题宣传、交流分享和实践活动,带动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尚。

    骆美辰从2012年起专注于孤独症家庭帮扶的公益工作,在温州率先提出孤独症家庭帮扶理念,创办国内首个以医务工作者为主体的孤独症家庭支持公益中心。历经8年的调研和创新,深入了解孤独症家庭需求,调研报告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带领星海公益中心创新孤独症家庭帮扶模式,项目获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金奖、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金奖等国家级、省级荣誉15项。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对其成果深刻肯定并予以鼓励。事迹被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22家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习总书记曾经说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句话深深的触动着我,也是我坚持志愿服务的动力之一。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孤独症家庭,让他们能够在社会中有尊严的生活。”这是骆美辰能够坚持专注于孤独症家庭帮扶公益项目所坚守的信念。

    据悉,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自2月开展以来,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10288位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589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接受网络点赞及专家评审。最终,149名优秀青年和4个青年群体获此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