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五四青春诗会”颂出新时代温医大青年的使命担当
  • 作者:卢飞 黄招炜 朱梦芃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陈伟   浏览:4920
  • “我爱你,我美丽的中国”“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跃动”……


    4月29日,一场洋溢着青春风采的五四青春诗会在校史馆“记忆教室”举行,青年师生在诗情画意中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李校堃、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出席活动,与学校各条战线的优秀青年师生代表一起,共话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全校青年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诗会,在一首首关于青春、关于青年的经典诗歌中感受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深和高远志向。 


    奋斗正当时,青春勇担当。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黄君婷讲述了与团队助推“器官捐献加入电子社保卡”在温州落地,获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原卫生部部长黄洁夫回信鼓励,省委书记车俊指示的志愿服务故事。她朗读了《理想》一诗作为他们用青春实践努力拓展生命宽度的真实写照,号召青年人在青春逐梦道路上永不停歇。药学院博士陈珺分享了自己实验接连遭遇挫折时不言败,用青春特有的“倔脾气”不懈坚持付出,最终苦尽甘来,收获3篇SCI论文和2个专利,正如《青春万岁》中所呐喊的那样:“多沉重的担子,我不会发软;多严峻的战斗,我不会丢脸。”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脊柱外科医师朱思品作为学校最年轻的硕士生导师,坦言自己的青春也曾迷茫,但相信“只要你想做,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迟。”朱思品在找到“让瘫痪病人站起来”这个人生目标后,开始了在实验室里挑灯夜战、每天只睡三四小时、攀登脊髓损伤修复的科研高峰之旅。朱思品鼓励同学们让青春心跳和《美丽中国》同频共振,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

    白衣济苍生,大医显精诚。“我年轻,我先上!我叫得力,抗疫也一定给力!”带着这个誓言般的请战申请,附属第一医院RICU护士谢得力踏上了支援武汉的征程。他和大家分享了援鄂期间与死神赛跑的战疫瞬间和他在武汉光荣入党的感人故事,并用一首《生命生命》致敬生命的不屈不挠和医者的仁心大爱。附属眼视光医院副主任医师孙莉是第16批中国援中非医疗队唯一的眼科医生。她孤身前往遥远的非洲,在那里开了“一个人的眼科医院”,给非洲的患者带去光明和希望。跟随她温柔的朗读,大家和孙莉一起《走向远方》,眼中装着医者使命和担当,感受“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诗会现场揭晓2019年度“美丽医大人”特别奖获得者。附属第一医院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青年突击队——瓯江口院区临时团总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第二临床医学院金卢沈同学分获美丽“美丽医大人”集体和个人。

    吕帆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吕帆说,温医大师生青春的故事、青春的觉悟、青春的美、青春的梦想非常令人感动,大家共同战斗在生命科学领域,用蓬勃的青春力量彰显了共同的职业意义。她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保持青春特有的活力,成为守护“健康中国”的中坚力量,用青春实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刻画属于自己的青年肖像。吕帆用细腻温柔的声音把对青年的嘱托融入《日内瓦宣言》,希望大家传承践行好五四精神,铭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恪守“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医者誓约,为推进全省“重要窗口”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李校堃点赞青年师生富有朝气、活力、梦想的青春奋斗状态:“你们在青春逐梦道路上勇敢尝试、无畏创造,让青春在爱国奋斗中绽放,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现场,他深情朗诵了高尔基的诗歌《海燕》,鼓舞广大青年师生如海燕一样,在青春成长的道路上无惧暴风雨、迎难而上,勇敢地振翅高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