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洪广亮、李岳春、林慧 获评第十六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 作者:吴昊天 黄招炜   供稿单位:团委 附属第一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0114
  • 4月28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青年在行动”温州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活动现场表彰了“最美温州人”——第十六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洪广亮,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李岳春、林慧位列其中。

    洪广亮为附属第一医院急诊二支部书记、急诊科副主任(主持),博士,硕士生导师,副主任医师。他多次参加重大抢救及会诊,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带领科室落实急诊一线防控任务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日夜无休、争分夺秒救治垂危患者;主持医院过渡诊区疑似危重患者的筛查与治疗工作;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重型、危重型患者的救治和参与制定院内防控制度。他主攻急性中毒、严重脓毒症的救治与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6项课题,发表SCI论文12篇,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执笔编写《中国蘑菇中毒诊治临床专家共识》《创伤弧菌脓毒症诊疗方案(2018)》等,推进国内急危重病诊疗规范。促进学科总体实力提升,现居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第十位。个人获“急诊未来”杰出青年中国急诊医师、中国急诊医师分会“E-training最佳课程建设奖”、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等荣誉。

    李岳春为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导师。抗疫期间,他担任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隔离病房病区主任,圆满完成瓯江口院区患者“清零”任务。他致力于心血管健康服务17年,担任卫健委心律失常介入培训导师、左心耳封堵术全球带教专家等。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上海市周浦医院等20余家医院手术演示或推广心房颤动左心耳封堵术和射频消融术。成功实施了浙江省第一例在脑保护装置下左心耳(口部血栓)封堵术。完成左心耳封堵术200多台,成功率98%以上。他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1项浙江省科技厅基金课题。共计发表SCI论文40篇,总影响因子>150分,单篇最高影响因子高达20.7分。个人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浙江省首届医坛新秀、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温州名医等荣誉。

    林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温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抗疫期间,她瞒着父母,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援鄂,奋战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隔离病房。前期病房不符合隔离要求,她多次到病房踩点,带领小组查看隔离病区的整改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作为隔离7病区治疗小组组长,她负责该病区40余张床位的医疗管理以及诊疗工作。每天在隔离病房上班10至14小时,汇总病例信息,掌握每个患者的病情变化,及时发现潜在危重症患者,累计救治患者90余位。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温暖人心的言语悉心照顾着每一位患者。病区夜班工作忙碌,她多次到隔离病房支援到凌晨。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她还把自己节省下来的生活用品、营养品捐赠给需要的患者。个人荣获温州市疫情防控事迹突出党员干部等荣誉。

    活动现场,林慧作为青年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作题为《白衣执甲赴荆楚,青春逆行燃初心》的专题分享。此外,我校洪广亮、李岳春、林慧、林晓骥受聘为“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青年讲师团成员,下一步将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开展巡回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