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 作者:卞成德、高 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工会、妇联   编辑:陈伟   浏览:4869
  • 4月25日,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八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十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吕一军主持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计250余人以现场会议与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参会。

    校长李校堃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争创“双一流”和推进省重点建设高校目标,全面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学校成功入围三大权威世界大学排行榜,实现院士、国家“杰青”项目等高层次人才的历史性突破,入选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建设获得新突破,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对外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社会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内部治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取得新发展,和谐校园建设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展望2020年工作,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省委部共建高校、省重点建设高校建设,努力争创“双一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此,要重点做好以下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三是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加强交流与合作,切实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五是发挥优势特色,不断增强服务重大战略需求能力;六是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七是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代表团分9组,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财务预算(草案)》《工会2019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20年度预算审查报告(草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言献策。

    大会听取代表团讨论和审议情况,教代会提案处理与征集情况,表决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吕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2019年,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用医大元素、医大智慧,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强大的精神力量。2020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对标省重点建设高校和争创“双一流”目标要求,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吕帆强调,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防控与发展“两战全胜”。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变化,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推进科研攻关和临床治疗优化工作,同时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抓紧启动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要着眼长远谋划,确保年度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强化“以本为本”,实施一流学科“登峰计划”,加大高精尖人才引育力度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持续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国际交流与校地合作,高站位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工作;要推进“制度之治”,提升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学校章程修订为契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不断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切实提升服务与管理效能;要强化政治担当,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认真总结吸收、固化完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主动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从境界、格局、胸怀、担当上找差距,力争每个岗位都干得非常出彩。

    吕帆号召全体代表继续团结一心,传承与弘扬“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精神,通过真抓实干加科学干,不断书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