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调研会 扎实推进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项目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4462
  • 4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召开党委(扩大)调研会,专题调研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

    吕帆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基因药谷、中国眼谷,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和推进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项目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座谈会上,眼视光学院和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建设背景、整体规划、目标理念、项目进度、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校领导围绕“两谷”建设相关问题展开充分交流。大家认为,中国眼谷和中国基因药谷是校地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将为推动学校和地方的人才、科技、产业等方面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两谷”建设。要把“两谷”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新的资源集聚平台和发展引擎,切实解决“两谷”建设过程中的困难。要鼓励相关人员积极履职担当作为,结合实际大胆创新。要建立容错机制,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为“两谷”建设保驾护航。

    校长李校堃指出,如何突破地域瓶颈,创新体制机制,是“两谷”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共同推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制度建设,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要促进专利质量提升,强化专利转化和运用。要在人才引进政策上更加灵活,衡量人才不唯论文指标,从科研能力、管理经验、企业资源等多个层面进行综合评价和引进人才。

     

    吕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是温医大和市委市政府通力合作的重点项目,备受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和支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两谷”建设是发挥大学功能、承担大学使命的重要部分,是温医大发展壮大的重要机遇和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助推温州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探索和实践;要进一步推进机制创新,把“两谷”建设作为改革“试验田”,以创新的思想、开放的头脑和开阔的眼界,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尤其要创新人才机制,通过政策创新实现人才的共享和互通,集聚更多高端人才,为“两谷”建设和学校发展提供支撑;要进一步抓好落实,把调研成果形成共识,逐一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提前研究,吃透政策、严守纪律,从专业角度给予指导,为各项创新举措把好方向。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眼视光学院、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