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启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 作者:张慧玲   供稿单位:工会、妇联   编辑:陈伟   浏览:4491

  • 4月16日,我校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会议在同心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汪军洪及筹备领导小组各成员出席会议。

    吕一军在会上指出,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各族各界妇女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关系到党执政的群众基础。高校是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集中的地方,建好妇联组织,做好我校妇女工作,对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校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妇女比例相对偏高,优秀的妇女人才很多,妇联工作有很大的发挥空间,要通过隆重的妇女代表大会选出优秀的代表和执委,在推动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引领女性成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校工会副主席、妇联副主席刘瑜作妇代会的前期筹备工作介绍,就妇代会方案中的时间进度、妇代会代表和执委推荐方式、比例构成、妇代会筹备小组分工任务等作了说明。筹备组成员对筹备方案进行了讨论修改,使之进一步完善。

    至此,我校妇女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开始拉开序幕。根据浙江省妇联、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浙妇〔201928号)关于“要全面推进高校妇联组织建设,2020年要实现全省高校妇联组织有效覆盖”的要求,我校积极响应,已于2019年底设立处级妇联岗位,与工会合署办公,预计今年5月底召开学校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成立温州医科大学妇女联合会,这也标志着我校妇女工作将翻开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