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生长因子与疾病诊治创新发展论坛
  • 作者:耿武军 陈雨晴 叶炬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816
  • 4月11日上午,由药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共同主办的温医大生长因子与疾病诊治创新发展论坛在附属第一医院召开。校长李校堃,副校长王良兴、金胜威出席论坛,科技处、药学院及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李校堃发表致辞并做学术报告。在回顾了三十年来生长因子领域相关研发及成果转化的理论与实践后,李校堃指出,长期以来,温医大对生长因子与创面修复、神经再生、器官功能保护、药物研发等方面的研究不断取得突破,但对于浩瀚的未知领域来说,目前的研究仍是冰山一角。生长因子在附属医院各个学科都有广泛的临床转化潜力和医学研究价值,希望进一步深化校院合作,不断整合资源,加强学科交叉,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交流,在高水平项目支持、高层次人才培养、高质量医学转化等方面再创佳绩,推动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再上新台阶,让科研成果真正惠及患者及人民群众。


    论坛上,17位来自药学院的基础研究专家和来自附一院的临床专家分别介绍了团队在不同学科方向的的研究进展,并针对生长因子在呼吸系统疾病、内分泌代谢疾病、创面修复、慢性炎症治疗等方面的基础和转化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