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附一院欧阳金生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 作者:李金枝 黄丽颖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8094
  • 3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欧阳金生“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欧阳金生同志从事呼吸系病诊疗工作20余年。2020年1月,他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并担任浙江省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温州队队长和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隔离七病区主任。期间,他舍身忘我、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医者担当。

    天佑医院隔离七病区收治的均为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为全面掌握所有患者的病情,该同志坚持逐一诊查患者,仔细分析患者的临床资料,经常废寝忘食,连续工作8小时以上。他总结出的新冠肺炎诊疗经验和主笔的《天佑医院隔离病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建议》,获得了同行的赞同并付诸实施,为提高新冠肺炎治愈率提供了有力的临床和技术支持。他实施的“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有力地提高了病区的工作效率。该同志在病区开展的特色健康宣教促进了患者体能及心理的康复。他卓有成效的工作与管理获得了患者和省医疗队领导的赞誉。在欧阳金生带领的团队努力下,该病区已有50人治愈出院,患者死亡率为“0”。

    此外,他事无巨细、兢兢业业地做好15名温州队员的后勤保障和感控管理工作,并积极组织队友撰写《战“疫”之声系列》等体现武汉一线抗疫逆行者精气神的报道。他本人撰写的一篇报道,点击量近万次,给一线战友和患者带来了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