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温医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 作者:综合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988
  •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生的关心与关爱,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

    温医大党委书记吕帆说:“习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青年医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在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温医大的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大爱无疆的医者风貌和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继续为社会培养更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温医大校长李校堃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给藏大医学生的,也是写给所有工作在医疗战线上的医务工作者的。温医大作为一所为医学而生的大学,一所培养医者的摇篮,扎根浙江办学60多年,培养了20多万医学人才,成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的重要力量。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程更伟大。我们将以习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为打赢当前这场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的战争贡献温医大的力量。”

    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戴震宇说:“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最大鼓励,是对青年医学生的谆谆教诲。我们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将以此为决战疫情的战斗号角,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作为我院抗冠临时党支部的支委和平时的带教老师,我会将第一时间赶赴重症隔离病房,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与同事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用亲身经历来教导学生,引导学生做一个有自信、有情怀、有担当作为的医学人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教师张宇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使我更觉得作为思政教师的肩之重任,使命必达。成为什么样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工作者,是我们师生要共同认真思考的问题。习总书记对医学生的勉励是‘练就过硬本领’,这是总书记对未来医学工作者的专业技术能力的期望,而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是总书记对医学工作者的更高层次的期待。医学求真的极致是哲学上不断地追问与反思,这是从仁术到仁心的境界提升,我想也是作为思政课教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急需努力的最重要的部分。”

    护理学院教学办老师李斯佳说:“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院护生深受鼓舞。此次冲锋在前的医务工作者中有不少是实习带教老师,他们的言传身教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坚定了同学们在学习中夯实专业基础、在未来践行救死扶伤精神的信念和决心。作为分管护理专业实习工作的管理人员,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关爱学生、科学管理,切实保证护生在实习过程中专业知识和临床技能的培养,使同学们成长为本领过硬、仁心仁术的白衣天使。”

    第二临床医学院18级儿科专业研究生戴铖钧说:“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我深刻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我们医学生的关爱,更体会到了他对我们的期待。这场“大战疫”中,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用最实际的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精神,激发了我作为一名医学规培生坚守临床一线的动力。我将早已烙在我心里“敬业、友善”这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救死扶伤、治病救人”这些本就是我们医者初心使命的精神进一步结合、深化,竭尽全力汲取和巩固医学知识,炼就临床技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8级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2班韩佳伶说:“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切地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医学生们的殷切关怀与期盼。在这次的疫情中,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震憾’的教育了我们,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危及人民健康面前,决不能退缩。习总书记信中提到‘希望你们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我想起了学院的‘川藏青高原光明行’ 活动。我院不断派出医疗团队,为我国高海拔地区缺乏医疗资源的群众送去健康和光明。为实现理想,我更需扎实基础,培养专业技能,做一个有自信、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医学生,为将来成为一个受人民信赖的医生做准备。”

    仁济学院17级全科一系3班杨泓娟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感慨万分。正值风华的我们,便已坚定投身于基层卫生事业的信念。这个疫情肆虐的寒假,我承担起宣传支部榜样故事的任务,也报道了许多全科专业学生在疫情一线奋战的事迹。他们中不乏有奋战在火线的全科规培生,他们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作为全科医学生,我们要有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秉持‘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做好基层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

    继续教育学院2018级西藏住培学员白端王瑞说:“今天,看到习总书记回信,内心无比激动,同时备受鼓舞。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考验了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和医疗水平,也见证了广大医学同胞在祖国危难时期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团结力量。作为西藏医疗工作者,我立志要向此次奋战在一线的前辈们看齐,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继续发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奋斗终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