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医大统一战线在行动
  • 作者:王张叶 于建峰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7184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或是援助武汉,或是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或是科研攻关与时间赛跑……,为战“疫”工作贡献温医大统战智慧和力量。

    “爸爸,这时我真正懂得了医生的伟大性和重要性。”

     

    今年除夕之夜也是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夏晓东的生日,他选择了在医院度过。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夏晓东火线上岗,第一时间就投入到隔离病房的工作。作为隔离病房负责人,除了一线诊治病人之外,他还要参与优化流程、入科培训、电话协调等管理工作。疫情突如其来,还来不及和家人交待,他就把爱人和儿子送到丈母娘家里,自己专门去超市储备了速食食品,以便有更多时间投入到工作中。连日来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他已经与家人分开了近一周的时间,10岁的儿子因见不到爸爸,写了一封祝福信表达他的思念。信中,儿子写道:“爸爸,……这时我真正懂得了医生的伟大性和重要性。”

     

    夏晓东表示,自己在隔离病房一线,面对此次疫情,已经做好了长期奋战的准备。“救死扶伤,挽救生命,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他说。

    “和死亡的赛跑  能抢一秒是一秒。”

     

    连日来,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玉苹、ICU主任卢颖如和感染内科副主任李骥就几乎没有离开过战“疫”前线。自1月23日附属一院组建隔离病房起,她们就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其中。随着重症病人的转入,医院又组建了重症监护病房,工作量再次加大,每天都会忙碌到深夜……

    一天半夜,医院收进一名疑似病例,病人情况十分危险。一整夜,他们都在劳心奔波,组织心内科、消化科、内镜、ICU等科室医生前来会诊,经过层层排查,最终确定这个病人非此次疫情患者,并为他制订了最合适的治疗方案。类似的情况,他们就经历了三个通宵。 

      

      
    图为医护人员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情况

    疫情发生后,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蔡畅、欧阳金生、ICU病区护师何美青和呼吸内科护师谢得力以及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王密芳、项飞主动报名,驰援武汉。附属第一医院周铁丽、吴辉,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胡臻、陈益平、金玲湘、吴成云、周光耀、徐志伟、何茉莉、陈爱华、陈映鹤,附属眼视光医院陈梅影、姜红晓、王爱孙,附属口腔医院徐兴侨等也坚守在自己岗位。附属第一医院叶爱素、林萍联系物资捐赠,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除了广大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温医大其余统战成员也在科研攻关、科普宣传、心理服务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检生学院院长丁春明作为核酸检测领域学者,积极承担科研任务;药学院副院长黄志锋牵头组织开发温莪术系列抗病毒产品(外用喷雾,口腔喷雾等);精神医学学院教授陈莉积极参加温州市推出的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和专家定时咨询纾解服务;公共卫生与学院余清教授借助温州市营养学会平台全力开展疫情科普。

    防控疫情是硬战、苦战、阻击战、持久战。广大温医大统战成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他们是温医大最美“逆行”统战人!

    (内容来源: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温医大二院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温州统战 温州民盟 温州农工党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