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校党委书记吕帆赴附二院瓯江口院区视察“备战工作”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7410
  • 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附二院能够如此高效地行动、社会各界如此热心地援助,让人感动!

    21日,在我校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即将成为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试运营倒数3天之际,校党委书记吕帆、副书记程锦国来到瓯江口院区,视察相关筹备工作。


    当天下午,吕帆、程锦国前往瓯江口院区13楼首阶段隔离病区、医技检查区等区域,详细询问整个闭环诊疗运行圈的流程、医疗人员防护安全、人员配备、投入抢救设备等相关准备情况,了解实际存在的困难和瓶颈。

    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沈贤介绍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医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瓯江口院区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全速推进。医院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对各项工作进行明确部署,目前投入临床、医技、护理、后勤保障的120余名职工正全力筹备,首批10名医生、30名护士已安排就绪,医院将确保院区在26日具备收治患者的条件。筹备期间,王朝大酒店、市公交公司、电信温州公司等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助力瓯江口院区的顺利投用。

    听完汇报后吕帆强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当前学校和医院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瓯江口院区的投用对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在疫情面前附二院表现出的精神、热情、责任和担当值得肯定,希望医院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确保院区如期投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吕帆再三叮嘱医务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安全、劳逸结合,做好打赢这场战役的充分准备,并取得最终的胜利!

    据悉,为积极应对疫情,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我校附二院瓯江口院区将作为温州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该院区计划于2月4日开始试运行,首批将开出两个病区100张床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