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战“疫”||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金彦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6686
  • 2月1月下午,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和紧急通知精神,听取了各分管校领导就现阶段开展的校园疫情防治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通报了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诊治的动态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决定对温州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学校下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以“六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科学救治到位)统领疫情防控工作。吕帆书记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赶赴一线指导救治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支持;由李校堃校长任组长的防疫诊治专家组已形成专家观点和建议,供全市医疗系统参阅;其他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与落实督导。根据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学校全面开展师生信息摸排,及时制订春季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全力采购储备防控物资,积极开展防疫科普宣教和舆论引导,全面加强校园安全保障。各附属医院坚定站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第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诊治工作。此外,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医大担当。

    会议强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学校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一是要按照确定的方案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工作,要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和校园生活物资的供应。三是要做好延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心理疏导与支持服务、教学安排、后勤与卫生保障、舆论宣传等。

    会议要求,非常时期,全校上下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统一领导、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得到扎实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在疫情防控、服务患者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努力当先锋、作表率。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