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一行赴结对帮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6256
  • 为进一步推进2020年扶贫开发和结对帮扶工作,1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一行赴学校结对帮扶村——文成县大峃镇马山村开展春节前慰问送温暖活动。

    吕一军一行走访慰问了马山村部分低收入农户,详细了解了村民的家庭情况、健康状态、经济来源等生产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了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他表示,做好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是温医大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学校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开展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同时积极拓展强村富民路径,为如期高水平进入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下派农村工作指导员介绍,文成县大峃镇马山村为文成县海拔较高的偏远山村,距离大峃镇有近20公里盘山公路,在册人口505户1628人,青壮年多常年在外打工,常住人口以老弱居多,低收入农户39户54人,经济基础薄弱。截止目前,结对帮扶工作组已帮村里做了大量实事、好事。马山村村主任魏德旺表示:“自结对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多次组队派人来村里开展白内障筛查、免费义诊等活动,为村民们送医送药送健康,解决了偏远山村生活难题,很受村民欢迎。帮扶工作组为我们筹措的80余万元,帮助我们村纳入文成县首批飞地抱团增收项目,还有让学校食堂定期来村里采购自种蔬菜,都是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扶贫。

    吕一军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由校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组协调并吸引村中乡贤能人捐资建设的马山村居家养老中心等地,进一步了解帮扶村奔小康最新进展情况。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组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