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统战实践创新成果和理论政策研究成果取得突破
  • 作者:于建峰 杨象翻   供稿单位:统战部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743
  • 在1月19日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获悉,我校报送的《搭平台,促发展,勠力同心服务光明事业》入选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案例,为全省获此殊荣的3所高校之一;报送的理论研究成果《新时代世界温州人精神家园建设》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全省仅3所高校入围。

    《搭平台,促发展,勠力同心服务光明事业》来自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该院党委大力支持民盟眼视光支部建设和发展,积极创新教育培训新模式,先后搭建眼视光“民盟之家”,建设“民盟市委温州市盟员学习教育基地”,特设缪天荣纪念馆,全力支持民盟特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发挥眼视光民盟支部成员的专业优势,参与医疗援疆、援非等项目,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为盟员搭建功能完备、设施齐全、内容丰富的活动实践平台,惠及了一群需要的人;借助各方资源,协助眼视光民盟支部发展成为拥有43名盟员的大支部,积极支持民盟盟员参政议政,推荐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引领党外人士为学校和地方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广搭成长平台,成就了一番光明的事业。《新时代世界温州人精神家园建设》来自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系吴素君),该成果在深入阐述世界温州人精神家园的内涵以及建设现状的基础上,全面探索精神家园建设的具体实践,提出了需要构建“精神地标”、创设利益共享良性互动机制、按照“大部制”整合统战工作机构职能等能进一步推进世界温州人精神家园建设的对策建议。

    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扣学校工作大局,把握高校统战工作的方位使命,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校院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发挥各学院、附属医院在统战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对标和争创一流。近三年来,学校先后2次获评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案例,2次获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奖,同一年度同时入选全省实践创新优秀案例和理论创新优秀成果尚属首次,是我校统战工作的一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