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7331
  •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建成出席会议,在听取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述职汇报后,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有关决策部署提出了要求。校领导吕帆、吕一军、程锦国、王良兴、吕文革、汪军洪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正副职,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专职组织员,省“两代表一委员”“两优一先”“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

    会上,13位二级党委书记重点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建特色品牌培育选树、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党管人才工作”等7个方面逐一述职。

    吕帆对各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完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统筹抓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紧扣二级学院这个关键层级,完善“四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党务干部“领雁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提升附属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要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以医院章程为总纲,健全完善医院治理体系,提升现代化医院管理水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医疗行风建设主体责任,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深化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四是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要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和顶层设计,完善人才引育机制,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扎实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全面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会上,与会评委综合二级党委书记书面和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