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坚守初心不负新时代 团结奋斗干出新样子
  • 决胜2020浙江如何担当 医大代表委员履职尽责交好“建言答卷”
  • 作者:于建峰 王张叶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6332
  •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奋蹄。1月11日至16日,带着“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决心和信心,带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憧憬与期盼,校长李校堃、原党委书记仇毅、副校长金胜威以及叶人、金子兵、林振浪、金利泰、滕青、周云龙9位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再赴一年之约,出席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浙江省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建议提案14件,内容涵盖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等多领域各方面。会议期间,李校堃代表当选为浙江省人大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应邀列席省两会。

    省人大代表李校堃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无论是教育、医疗还是科技创新,都是一张蓝图绘到底,对医疗、教育工作者来说非常振奋人心。今年他提交了县域医共体全科医师队伍建设、高校产学研一体化机制建设、加强协同建设医学高峰等多个建议。李校堃代表认为,温医大和一些试点县共同探索的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温医模式”是非常有效、值得大力推广的,建议从扩大本科基层卫生人才招生规模、全面推行规范化培训制度、完善薪酬分配激励机制等方面入手,持续推动县域医共体深度融合。对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李校堃代表建议政府要为民营经济企业投资高科技领域提供更好政策支持,提高我省专利转化率。

    省政协委员仇毅在会议联组讨论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不仅体现了中央精神,也体现了浙江走在前列的要求。“两院”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对今后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切实可行。他建议在教育、医疗、体育事业等内容中增加高等教育内容,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他建议要仔细鉴别,对故意违法企业严厉打击。

    省政协委员金胜威围绕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如何集中优质资源,聚焦核心领域,加强各区域间科创平台合作的核心问题,提出了以大健康产业为增长点积极促进科创走廊产业布局的转型升级、加速各地科创走廊内生命健康领域的标志性重点项目的建设速度、布局建设专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等具体措施。

    省人大代表叶人高度关注非急救医疗转运市场存在的严重无序竞争的乱象,她提交了《关于加强非急救医疗转运市场管理的建议》,提出加强监管和立法、增加正规救护车的数量、适度开放民间医疗救护市场多项解决措施。

    省政协委员林振浪准备了《关于推进浙江打造世界一流港口群,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建议》等提案,建议建立浙沪两地跨区域合作新机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协调,协同打造世界级港口集群,提升港口国际化服务水平和港口群国际竞争力。

    省政协委员金利泰注意到我省化妆品行业发展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敏锐地发现了一些土地政策过紧、产业外流等亟需解决的问题。他建议制定我省化妆品产业发展规划,优化土地审批和使用政策,加大土地使用保障,进一步助力打造我省千亿级化妆品特色产业。

    省政协委员滕青这一次把目光放在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上,并提出建立学校班级老师、学生家庭家长、教育和卫生科研与行政及媒体等相关部门“三位一体”的防控网络,同时加快对民众近视知识的普及,全方面营造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氛围。

    省政协委员周云龙的提议聚焦科技成果转化难的问题,建议从落实科研单位对科技成果的处置权、支持高校院所与资本、企业成立“孵化+投资+转化”模式的孵化器、实质性落地一批新型创新型载体或科研机构等方面着手从根本上和全局角度提升我省综合科技创新力。

    两会期间,省政协通报表扬了2018-2019年度省政协履职成绩突出委员,仇毅委员获此殊荣,还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42个方面的提案予以表彰,金子兵等委员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改变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的现状,力争走在前列》入选。代表们出色履职获浙江日报、浙江卫视、中国经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体坛报、温州日报、温州电视台等媒体报道2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