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迎新春暨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 作者:王张叶 于建峰/文 卞成德/图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温彬彬   浏览:6851
  • 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迎新春暨“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校领导吕帆、吕一军、王良兴、金胜威、张华杰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校级基层组织、校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吕帆代表学校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及两会代表委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通报了我校在2019年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吕帆强调,医大代表委员要有自信、能担当,高质量履职、高水平发声,并分享了她曾担任两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理念、经验和技巧。她希望,代表委员要学深悟透党中央重要文件和会议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弘扬“主人翁精神”,自觉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放到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中定位和谋划;要结合陈伟俊书记所作“中国之治、温州之变、高校之梦”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报告,围绕栽好两棵大树”、建好“四个高地”议政建言、为民发声,展现学校代表委员良好的素养和风范;要把握好“两会”时间,努力彰显医大的特色和优势,保持与社会各方的密切沟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力促提案建议的采纳和落实。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金胜威以2019年温州市一号提案《关于加快规划建设瓯江-大罗山科创大走廊的提案》为例,恳谈代表委员“如何影响有影响力的人”的心得和体会。市人大常委胡荣党分享了关于“改善温州医学人文环境 助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建议的思考。市政协委员胡臻呼吁要加大对温州医疗援外故事的挖掘和宣传。市政协委员郑晓群分享了被全国政协采纳的“海外华文教材缺失亟需多部门联合畅通采纳配送渠道”的社情民意。市政协委员叶建谈了“打造温州大学城高品质文化生活圈提升城市形象”的设想。市知联会副会长、市两会列席代表丁春明建议“进一步完善温州人才大环境建设,使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其他与会代表委员就“如何充分发挥温医大的作用以促进浙江、温州的发展和区域治理现代化”“地方的相关政策和基本建设如何更有力地推进温医大及高校科技高地、教育高地、医疗高地、人才高地建设,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撑”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吕一军在总结里指出,吕帆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更好推动浙江、温州各领域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大家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发挥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优势集思广益,聚焦省市“十四五规划”做好会前备课、开展适度调研、整理提案建议、奉献妙计良方,让温医大根植瓯越大地,造福温州百姓。

    会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表彰宣读了学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统战人”和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通报了各部门、学院相关提案建议的征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