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首届年货节:师生在校园里品年味儿
  • 作者:黄可可 方郑钢 刘屹涵   供稿单位:后勤发展处 学生通讯社   编辑:陈伟   浏览:7127
  • 岁末年初,温州医科大学首届校园年货节在茶山校区热闹上演。学校将11家主营粮油、生鲜、冷冻食品、进口零食和日用品等产品的商家邀请进校园,为师生提供年货购置直销服务。除了鸭舌、鱼饼、鳗鱼干等温州本地的产品,还有赣南脐橙、会昌桔柚、房县小花菇、甘南草原牛羊肉等来自其他省份的土特产品,受到了师生的广泛欢迎。

    为方便师生购买拿货,学校将年货节办在校车停靠点,并要求商家提供临时冷冻保管服务,还安排快递公司提供现场寄送服务等。

    趁着午休时间,吕老师、邱老师夫妇俩到年货节现场逛了一圈,收获满满,除了鳗鱼干、虾干等干海鲜,砂糖橘、桂圆等水果,还有酱油肉、鸭舌、沙琪玛等食品。这次他们花了近2000元买“年货”,除了给自己家购置一些,还买了一大箱温州特色产品现场快递寄给远在北京的妹妹。邱老师说:“往年我们在学校小超市可以买到一些年货,但是今年的种类很丰富,价格也很实惠,关键是放心。”

    课间,不少同学也结伴来到现场,进口小零食和冬季护肤品成为了他们追捧的热点。临床医学专业的张同学笑着说:“不少食品现场都可以品尝,我跟几个室友每人都买了一大包,感觉像是在一起过年,很有味道。”临近校车发车时间,只见一名女老师一手提着黄鱼鲞等海鲜产品,一手提着冷冻食品朝几十米外的校车临时停靠站走去。她说:“平时很忙都没时间去超市买,这次在学校里就能买到,直接坐校车带回去真的很方便。”

    最热闹的要属新鲜牛羊肉摊位,这里的牛羊肉是专门从甘南大草原空运过来的。魏老师前一天中午1点左右到了年货节现场,结果排队的人太多没能买到,年货节的第二天中午吃完饭就赶来排队。“在温州很难买到这么地道的羊肉,多跑几趟也值了”魏老师笑着说。不到半小时,100多斤的羊排、羊肉就销售一空。为了满足老师们的需求,销售人员——学校食堂清真窗口负责人马尔洒拉起微信群接受预约登记,“老师们,星期一空运过来的精品草原羔羊偏瘦,建议大家选好部位”“羊排1条”“羊前腿来一只,羊排来3斤”“羊后腿肉两条”不一会儿功夫,群里就“炸开了锅”。马尔洒告诉记者,目前牛羊肉预定总量接近200斤,整个年货节期间预计将销售新鲜牛羊肉1000多斤。“我想的就是能把家乡的特色美食带给学校的老师们。” 马尔洒说。

    据悉,为赶在元旦前营造节日的氛围,半个月前学校后勤发展处餐饮服务中心就开始筹备年货节活动,调查师生需求,并通过多个渠道引进业内口碑好、信誉度高的商家,经过多方比价和产品质量审核,确保为师生供应质量过硬、价格实惠的各类产品。5天的活动,预计将有2000余人次师生到现场购买各种“年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