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创新创业项目首次亮相国际创博会
  • 作者:文/滕杨杨 图/郑浩乐   供稿单位:团委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950
  •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于12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平台项目、生长因子类药物的临床转化研究项目、柯来视弱视治疗仪、可自主雾化的湿房镜、泉的传说酵母生物纤维面膜、星海赋能—打造中国孤独症教育新模式和“高原红·川藏青光明行眼健康公益医疗救助项目等创新创业团队及项目受邀首次亮相创博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巡展我校参展项目,对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给予高度肯定。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平台由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管理系统、智能筛查硬件、移动端应用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大数据分析系统构成。针对多方协作难、人员统筹工作繁琐等需求,实现多级管理、分类管理、流程精细化管理、全流程可追溯、“一档一库,档跟人走”,保证数据与信息的安全性,适应各种筛查场景。平台首推智能筛查模式,即“眼健康小屋”,实现精准个体定位、无手动操作、数据实时上传和全程无纸化筛查,大大减少学校的人力投入,助力信息化筛查的升级迭代,引领技术潮流。最新人脸识别技术提高筛查稳定性、工作效率和数据安全性,实现节约、环保的“绿色筛查”。此外,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共同打造的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也将通过科研的力量助力近视防控

    生长因子研发团队长期致力于FGF家族蛋白的基础和新药开发研究。基于结构分析对旁分泌型FGF进行遗传修饰和改造,成功解决长期制约其产业化的系列工程技术难题,并在国际上率先研制出FGF1和FGF2系列创新药物,广泛应用于烧、创伤和糖尿病下肢溃疡的治疗(贝复济;盖扶;艾夫吉夫)。此外,团队核心成员针对临床多发性、多种类复杂创伤治疗重大需求,系统开展FGF给药途径和递送方式的研究,提升了生长因子类蛋白药物的临床适用范围和患者适从性。截止目前,该团队研发的三个一类新药在中国已累计用于8000万次创伤患者,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荣获2009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悉,本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持续坚持青年特色和创新主题,展出面积达1.65万平方米,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新加坡、日本、蒙古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创业企业参展。全国主要城市共青团、大国工匠等多个展区展示全国创新创业成果。各类前沿科技将集中亮相,众多创业者在现场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和成果。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19共青团青年工作创新案例分享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前沿论坛、大国工匠·职工创新论坛、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GANKER ARENA 2020北京发布会暨机器人竞技高峰论坛、第四届中国健康医疗产业发展论坛、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路演、“体验至上,数字进化”第五届餐饮规模化发展国际峰会等一系列双创领域的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