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8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发布 温医大医学科技能力不断提升
  • 作者:白雪飞 李明 叶炬 陈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附属第一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4556
  •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2018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并首次发布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2018年度)。我校位列全国医学院校综合科技量值第21名,位于委部省共建医科院校第6名,其中“科技产出”位列委部省共建医科院校第5名。在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中,我校3家附属医院入围2018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综合排名百强,其中附属眼视光医院从2017年度全国综合排名58位升至第46位,位列浙江省综合排名第3位,居全国眼科专科医院首位。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全国综合排名分别位列78位和99位。

    本次采集数据范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在发布的全国29个学科百强排行榜中,附属第一医院23个学科入围,附属第二医院21个学科入围。学校7个学科进入学科排行前30位,除附属眼视光医院排名第二的眼科学外,还包括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普通外科学、神经外科学,分别位列第10位、23位和28位,以及附属第二医院儿科学、骨外科学和变态反应学,分别位列第18位、22位、23位。

    中国医院科技评价结果于2014-2018年连续五年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项目组以国家科技政策为导向,汇集各界对评价方案和评价结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和细化评价体系。2018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覆盖全国1660家医院,此次发布综合和29个学科前100位医院排名。今年首次发布的中国医学院校STEM在以往医院STEM的基础上,对全国110所独立医学院校和设立医学学科的综合大学科技量值进行测算,并在指标体系中增加了与高等院校相关的科技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