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四个项目获评国家级大学生志愿服务奖项
  • 作者:叶昊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5649
  •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公布“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名单,我校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携手同心,耀在一起”特殊奥林匹克融合项目和精神医学学院“情暖记忆”阿尔兹海默关爱公益服务项目入选。

    “携手同心,耀在一起”特殊奥林匹克融合项目于2006年3月启动,项目以智力残障人群为服务对象,旨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作为融合伙伴与智力残障儿童一对一结对方式,引导智残儿童在竞技、游戏和手工中找到自信友谊,在生理、心理和社会三个维度促进致残儿童全面发展。截止目前,项目已累计开展20次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及74次融合活动,参与志愿者及伙伴人次达10226人次,受益智力残障人士达15257人,总计服务时长累计111437小时。

    “情暖记忆”阿尔茨海默关爱公益服务由精神医学学院本硕志愿者团队发起,以“BME”(行为、记忆、情绪)干预模式重点干预和帮助阿尔茨海默症中轻度患者,旨在关注老人精神健康,改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志愿服务从行为、记忆、情绪三个层面着手进行精神运动康复、刺激大脑记忆功能、降低抑郁发作。三年来,团队陆续与温州三垟街道、七都街道22个社区成功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开展107次志愿活动,惠及老年群体10800 人次,应用MMSE和ADL专业量表筛选出疑似认知与生活能力受损91位老人,重点帮扶中、轻度患者35人,寻回走失老人11例。

    此外,我校筑梦星辰 因爱成海——孤独症家庭支持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和“宝贝不哭”——术期患儿关怀志愿陪护项目荣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自1996年组织实施以来,每两年评选一次,在引领社会风尚、促进青年成长、服务社会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