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留学生精彩演绎“中国梦”
  • 温医大留学生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
  • 作者:孙磊 王小尚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5591
  • 12月13日晚,由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办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组织的浙江省第十三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之中华才艺展演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我校留学生原创情景剧《我的中国梦》精彩亮相第十三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获得现场观众的好评。我校喀麦隆籍硕士研究生李黑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融情中华、热爱中国”演讲比赛一等奖,并受邀担任嘉宾主持。

    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第十三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分为“融情中华、热爱中国”演讲比赛、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以及优秀外国留学生良渚古遗址参观活动三大部分。本届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千余名外国留学生踊跃参加。

    《我的中国梦》演出剧照

    情景剧《我的中国梦》由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加纳、巴林、津巴布韦等8个国家的14位留学生共同完成,讲述我校留学生自2009年以来10余年坚持爱心公益活动,下乡开展“洋教师”支教,“洋医生”义诊,“洋村官”助力新农村建设等“洋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的梦,你的梦,汇聚中国梦。心相亲,梦相近,永远不分离。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新时代,看浙里,中外一家亲。”展演现场,各类改编歌曲在剧中轮番呈现,不仅有“别看我们都是老外,说起中文不见外”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RAP,也有“快乐英语喜洋洋,义诊老人心花放,洋村官来解忧烦呀,相亲相爱友谊长”这样耳熟能详的《采茶舞曲》。留学生们现场饱含深情的歌唱、优美生动的舞蹈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体现了我校留学生扎实流利的中文语言功底,表达了他们志愿成为文化桥梁和民间大使的“中国梦”。

    来自牙买加的舞蹈演员ABBY在浙江公共新闻频道采访时说:“虽然平时排练都很辛苦,甚至一连几天都到晚上10点。但是,来参加表演遇到那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都很自豪能够留学浙江,都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介绍中国、宣传浙江的‘民间使者’,想到这些,我就觉得不辛苦,反而很兴奋、很开心。”加纳籍博士生PERCY在情景剧中扮演扎根基层、志愿将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成功经验带回加纳的‘洋村官’,他谈起演出的感受时很有感触,“这些是真实发生在我们温医大留学生身边的故事,还有送教下乡、带领农村儿童感受世界文化文化魅力的‘洋教师’,爱心义诊、为农村老人开展卫生医疗服务的‘洋医生’等等,因为这些故事讲出了我们留学生的心声,讲出了我们的‘中国梦’,所以我们表演起来很投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左一)为获得“融情中华、热爱中国”演讲比赛一等奖的留学生颁奖 中为李黑

    李黑表演现场脱口秀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受邀观看演出

    我校已经连续参加十三年“梦行浙江”系列活动,该活动向留学生们展示了浙江古老而璀璨的历史人文、现代社会生活的和谐稳定、未来无限可能的发展空间,也让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成为介绍浙江、宣传浙江的“民间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