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成立
  • 温医大与兄弟高校联手打造长三角医学教育一体化
  • 作者:综合整理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137
  • 12月14日,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在上海交大医学院正式宣告成立。温医大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参加成立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当选为联盟副主席之一。

    该联盟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十所高等医学院校联合倡议发起。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联盟按照“创新共建、协调共进、开放共赢、成果共享”的原则,将打造医学教育高质量一体化高地,为区域乃至全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成立大会上,十家医学院校发布了《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上海宣言》,标志着我国高水平医学院校在探索“新医科”建设,推动医学教育一体化,实现高质量人才联合培养的过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悉,未来联盟将积极推进“新医科”建设,包括:建设高水平复合型医学人才联合培养体系,规范医学人才培养标准,推进名师互聘、课程共享、学分互认,共建培训基地等。联盟成员将联手突破一批关键性技术,通过完善前瞻性多中心临床研究和区域医联体模式,进一步深化区域医疗卫生合作。联盟还将探索推进中西医并重发展路径建设,促进中医药学与现代医学理论及人文精神相融合,培养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者和创新人,探索中医药研究规律。

    李校堃在成立大会上宣读联盟主席、副主席名单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为受聘的联盟主席、副主席颁发聘任证书

    会议还举行联盟主席、副主席颁发聘任证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受聘成为联盟首任主席。

    成立仪式后还举行了长三角高等医学校(院)长高峰论坛,国家卫健委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陈昕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上海市以及十所医学院校的负责人、专家,先后围绕医学教育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和高峰对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