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浙江卫生健康研究院入选2019年度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 作者:俞林伟   供稿单位:社会科学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055
  • 近日,2019年度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认定结果公布,共认定13家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我校浙江卫生健康研究院入选,是目前浙江省卫生与健康领域唯一的高校智库建设单位。

    浙江卫生健康研究院由校党委书记吕帆教授牵头,以学校现有的“全科医学学院”、“温州健康服务发展中心”、“温州卫生发展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为基础,以公共管理学为依托,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省市多家研究机构,借助高校、政府及医院等多部门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组建而成,研究院聚焦“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中的现实问题开展理论和政策研究。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经围绕全科医生定向培养、浙江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社会资本办医等开展务实有效的工作,为智库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条件。

    按照浙江省教育厅要求,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要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问题与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多学科融合为手段,充分发挥高校学科齐全、人才密集、基础研究力量雄厚、对外交流广泛的特色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浙江教育现代化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人才培养、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方面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