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市委书记陈伟俊来校致贺李校堃校长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323
  • 1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等市领导一行来到我校,向温州医科大学和李校堃校长表示祝贺,并兑现人才政策相关奖励。

     

    会上,陈伟俊分别向吕帆和李校堃递送贺信,副市长汤筱疏向李校堃递送鲜花并兑现人才政策奖励。

    吕帆在讲话中说,李校堃校长本次当选院士,不仅仅是李校长个人和温医大的荣耀,也是“敢为天下先”的温州精神的生动诠释,充分证明了温州是一块能成就人的沃土,也证明了地方院校完全可以打破限制实现突围。李校长和他的团队成绩的取得,是温州近年来人才引育结出的丰硕成果,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温州医科大学,支持李校长团队,把基因药谷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基因工程药物研发与生产基地,成为温州大健康产业领域的标志性成果。

     

    李校堃对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为起点,继续扎根温州、扎根医大,为争创“双一流”和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并竭尽所能在校地深度融合、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付出更多努力,紧密对接温州市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战略,加快中国基因药谷建设,通过产、医、研、资协同创新,推动一批再生医学新技术、新产品、新策略的加速成熟和产业化,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拉升高新产业格局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取吕帆及李校堃的感言后,市委书记陈伟俊说,李校堃院士成为第一位温州本土产生的院士,对于温州教育界、科技界来说都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不仅标志着温医大已跻身全国顶尖的科研平台,更证明了温州是一方可以孕育顶尖科技人才的沃土。希望李校堃院士将个人事业发展与温医大发展更紧密地融合起来,持续攀登科研高峰,在温州栽好“学科大树”和“产业大树”,与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一道,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园地、科学研究阵地、学城融合高地、国民健康服务基地作用,将科学精神和创新因子植入温州大地,阔步走好“双一流”新征程,推动大学与城市共成长、与时代共进步、与发展共兴盛。温州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温医大的建设与发展,为温医大攀登新高峰当好奠基石,为温医大迈向“双一流”创造一流条件、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校领导王良兴、金胜威、汪军洪,市委办、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科协负责人以及李校堃科研团队核心成员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